close

1/06/2015甫從台灣回來矽谷第二天, 

老公4:36下班回來面告今晚有兩場con-calls (電話會議, 分別是5:30及7:30), 

讓我在電腦前作相本整理的工作緊急停工下來, 

思索如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能先準備一道先溫暖他飢餓的胃, 

再來安排兩場會議中的三菜一湯呢? 

一時間, "上海菜飯"這個老公愛吃的簡易料理來到我的大腦中。 

在此先說明每個家庭口味不同,這道菜我們家做的比較偏淡口味, 

一般上海菜是重口味的, 

這個作法是適合上班女性的簡易版(只需要15分鐘, 就可以上桌), 

也合適小朋友及中年上班族食用, 少塩又少油, 健康為導向。

 

食材的清單為:

日本田牧米的白米飯 ( 2碗或3碗,視個人家庭需要調整)

BERTOLLI Extra Virgin Olive Oil (一茶匙)

MORTON IODIZED SALT (少許,適個人口味調整)

Smithfield ALL NATURAL Uncured Bacon (四片)

青江菜 (3到4根)

 

作法為:

(1)請先開火熱鍋約一分鐘, 放入已經切細片的培根(約0。3公分)。

(2)待培根淡淡地焦黄跑出油花後, 放入已經洗乾淨並且切細片的青江菜(約0。5公分), 熱炒一分半鐘。

(3)將白米飯放入鍋中扮勻, 並加入一茶匙的olive oil及少許塩調味, 快速炒二分鐘。

(4)起鍋裝盤, 待用。

 

 

上海菜飯IMG_5201[1]IMG_5204[1]IMG_5205[1]IMG_5206[1]IMG_5196[1]  

arrow
arrow

    麗塔的矽谷美樂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